close

学会聆听音乐的女生,杨丞琳

 

今年我刚满十七岁,虽然不算成熟,但我却开始谈恋爱了!自从跟他在一起,我觉得自己长大了。他是我的学长,宇凡。他是一家企业的儿子。我知道如果我跟他在一起,他父母肯定会反对,毕竟我不是什么企业家的女孩。因为我的任性我半生熟的想法总让他头痛,可是他却喜欢我这点半生熟既单纯的想法。他总爱呵护我疼爱我。天下的父母肯定会反对子女在求学时谈恋爱,因为他们怕会影响学业。我的父母也不例外,但我让他们失望了,因为自从有了男朋友后,我的学业却进步了不少。虽然我处理学业很象很成熟,但另一面的我却是一个很不成熟的我。[半熟宣言]某一天,我跟他在街上遇上了他的父母。我说:“伯父伯母您好”可是他们却黑着脸叫宇凡一刻回家。宇凡也带着我回他的家。我心想他们肯定是反对我们在一起,这一次我们会不会就这样分手了。回到他家的时候,一关上门他们就数落我是有钱家的女孩,跟他在一起只是为了钱,而不是喜欢他,叫他不要跟我在一起。当时我都快气爆了,我是这样的人吗我吼着。可是在他们脑海里无论我怎么说,都是没有道理,因为我不是有钱家的女孩。宇凡看着我委屈的样子,我知道他的心肯定不好受。他吼着,够了你们不要再侮辱我的女朋友了,在你们眼里只有钱最重要不是吗?你们不会在乎什么感情的不是吗?他牵着我的手离开了。我真得很感动。宇凡,你带我走离开这里,这样就没有人反对我们了你说好不好?宇凡低下头说:“你给我时间想想好吗?嗯好!某一天,在他的书包找到了他的日记,我好奇的想他肯定在日记里写他有多爱我。看到33号,晴。今天我故意带着我并不喜欢的女朋友来气我爸妈。没想到他们真的气到要死,谁叫他们眼里只有钱,没有亲情,爱情和友情。我真得很开心。看完日记,我的心好痛好痛,就像一把刀插进我心里。原来,他是利用我,他并不喜欢我。这就是他那时不想带我走的原因。为什么他会是这样的人,你知不知道当时我真的希望你能带我走,我什么不怕,只要跟你在一起。[带我走]自从那天起,我一直都在躲避他跟他冷战。在学校,我更假装不认识他,但他却不问我发生了什么事,甚至不理不睬,难道他真的一直在利用我,从来没有喜欢我。我的心真得很烦很烦,我就快崩溃。我鼓起勇气约他在明天晚上七点在海螺餐厅。那个地方曾经是我们甜蜜的地方。回起过去跟他在一起的日子,他为我做的一切真的是假的吗?一步一步地走,烦恼却一步又一步的跟上。不知不觉下,却走到了海螺餐厅的门口。我望了手表,现在才六点。我慢慢地走上却,每个地方,每个角落他对我说的话。等着等着,眼前来了一个很熟悉又陌生的人,就是他宇凡。我说:“宇凡,你还记不记得这个地方,记不记得你对我说过的话?”他冷漠的说:“我说过的话有那么的多,我那记得我对你说过的话!”你的回答,真得很像一把刀刺到我的心里。我心情地落了的说:“你难道一直都在利用我,我就像你日记所说的不喜欢的女朋友吗?他立刻的回答:“对,我们分手吧,不,我都没有喜欢过你,怎么算分手”说完,转头就离开了。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我的烦恼消失了,我笑了。我笑自己为什么那么笨,笨的像一只猪。[烦恼]从此,你就把我当成石膏,没有再呵护我,关心我。我看见的他竟然是如此的冷漠,如此的伤痛。我跟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,看见熟悉的影子但却是很陌生很冷漠,就像在冷战吧,不,已经不是冷战了,是分手了。我再也无法专心的读书,他上了我很深很深。我以为遇上了他,以后就不会寂寞,没想到第一次真心的去爱他却换来很深的伤痕。[冷战]离开了那个地方,来到了台北。这里的人真得很单纯很善良,每当我想起他时,我就会跟我隔壁的邻居,丞琳说。她总会把我抱进怀里。其实我真的不想要别人的拥抱,因为听不到他的心跳,他的味道,可是他却不知道。丞琳就像我的知己,他也是我同班同学。她的学业很不错,而且还是歌手。每次他发专辑,他都会送我他的专辑。渐渐的我也喜欢上音乐了,也许听丞琳的歌太多了吧。然而,我却能把不愉快的心情全都用音乐表达出来,我也开始懂得聆听每首歌的故事了。[在你怀里的微笑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shizhi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